加州河滨县拟向囚犯每日征收142美元监狱入住费

时间:2011-11-11信息来源:新浪财经作者:

  新浪财经讯 11月11日上午消息,据CNNMoney报道,美国加州南部的河滨县(Riverside County)打算开始向囚犯们每日征收142.2美元的监狱入住费。该县的监察委员会已在本周二批准这项举措,以求每年节省300万至500万美元的财政支出。

  不过,并不是每位囚犯需要支付这笔费用。河滨县将根据每个囚犯的具体情况,决定他是否有能力支付。

  加州刑法轻罪系统正在想法设法解决预算资金缺口。为节省开支,加州州政府上月决定将罪行较轻的吸毒犯、盗窃犯等罪犯从州立监狱转至县立监狱。这项“监狱改组(prison realignment)计划正是加州政府近年来采取的减赤举措之一。

  不过,加州的部分监狱仍有压缩开支的空间。据悉,加州监狱的一名护士去年的年薪高达269810美元,主要是因为她加班工作了数千个小时。而据《洛杉矶周刊》报道,加州年薪最高的前五名政府雇员均来自监狱系统。(金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