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电视上征友女白领一往情深 新郎失踪怀孕新娘独撑婚礼

时间:2011-11-11信息来源:南京晨报作者:

 

安铭与可欣在狱中见面。记者冒群摄  

 

  新华报业网讯  “亲爱的:你知道吗?世间有一种爱叫守望大墙。这种爱哪怕需要用一生的等待和守候,需要用超越生命的永恒来坚守,我也愿意坚守。我会等待着你的归来,等待着你改掉错误,重新做人的那一天……”

  月初,一位远道而来的女子站在南京监狱的大门前,要求探监。她告诉警官,要探望大墙内一个名叫安铭的男犯——4年前,曾在婚礼上失踪的逃犯丈夫。当初,正是在她的百般劝说下,潜逃的新婚丈夫才释然地走向了坦白自首之路……女子口中道出的曲折爱情故事,让所有旁听人不禁扼腕叹息。

  电视上征友

  帅小伙与女白领一往情深

  这个远道而来的女子名叫可欣,出生在江西九江庐山。大学毕业后,可欣在当地有一份高薪且稳定的工作。4年前,电视上的一个交友节目,彻底改变了这位单纯女子的整个人生。

  “那天,我在家休息,被江西教育电视台的一档交友栏目深深吸引……”可欣说,电视上,一个英俊的征友男孩映入了她的眼帘。出于好奇,她随手记下了这个男孩公布的手机号码。此后的一个周末,她在家里打扫卫生时,发现了这一个随手记下的号码,大胆地拨了过去……从此,她与电视上这个叫安铭的男子结下了不解之情缘。

  安铭是江苏南通人,1979年生,曾在一家电器公司任职,因涉嫌一起合同诈骗案逃至九江。远离家乡的安铭倍感孤独,便报名加入了江西教育电视台的一档交友栏目。

  不久,他接到了可欣的电话。可欣的出现,让逃亡在外的安铭陷入了兴奋、担忧的纠结之中。最终,安铭还是决定隐瞒一切,对可欣谎称自己是在江西一家银行工作。

  接下来,每月的短信、QQ、电话聊天成了两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安铭的体贴细心让可欣暗自庆幸自己找到了一位好友,渐渐地,可欣越来越倾心于这个未曾见过面的男孩。而此时的安铭也觉得有一种思念的情愫在心里滋长。

  被要求奉子成婚

  小伙陷入极度的愧疚与恐惧

  2007年5月4日下午,两人按约定见面。见面后,两人惺惺相惜、相见恨晚。一下午的无拘无束、天南海北的闲聊转眼过去了。饭时,两人手牵着手浪漫地走进了一家西餐厅共进晚餐。

  那天晚上临别时,两人都有些依依不舍,安铭一直将可欣送到家门口才离去。短暂的甜蜜,让忐忑不安的安铭暂时忘记了内心深处的恐惧。

  俩人相处一段时间后,可欣在父母的再三催促下,邀请安铭端午节到家中做客。初次见面,安铭的温文尔雅给可欣的父母留下了良好印象。此后,可欣的父母隔三岔五地让可欣打电话叫安铭过来吃饭,这让远离家人在外逃亡的安铭感受到了久违的家庭温暖。

  可欣的父母在城郊承包了一块菜地,专门种植有机蔬菜。安铭一有空闲,就和可欣一起到蔬菜地帮着种菜、收菜,尽情地享受着爱情的美好。

  8月初,可欣发现自己已经怀孕一个多月了。顺理成章,奉子成婚,两人的婚事便被提到了议程。

  与可欣的幸福相比,安铭的内心陷入了极度的恐惧和愧疚之中。面对这么痴情、执著爱着自己的女孩,安铭内心非常纠结。想一想,自己是一名逃犯,总有一天会身陷囹圄的,注定了无法给她幸福。“结婚只会带给她无尽的伤痛,这不是害她吗?”这一夜,安铭翻来覆去,辗转难眠。

  第二天,安铭早早醒来。看着沉睡在身边的可欣,他几次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没有勇气向可欣坦白道出心中的苦衷。

9  3  1  2  3  4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