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到佛山监狱调研罪犯教育改造模式转型情况

时间:2011-11-13信息来源:广东省监狱管理局作者:

       

调研组一行了解佛山监狱的狱内刊物

        11月2至3日,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一行4人,在法学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员、教授冀祥德的带领下,到佛山监狱开展“中国罪犯教育改造模式的转型”专题调研。
        法学研究所调研组一行到达监狱后,与监狱领导以及文化监狱建设小组成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冀祥德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在国内立法方面的辉煌历史与成就,并就此次到访的背景和活动目的做了介绍。他表示,在成功与广东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办公室携手建立“法治国情广东调研基地“后,法学研究所的专家学者每年将立项调研广东的法治国情,并纳入法学研究所连续出版九年的《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报告》。 此次专题调研选择国内东南西北中五所有代表性的监狱作为调研对象,也是广东法治国情调研的组成部分。
        佛山监狱领导介绍了监狱的发展现状与面临的问题,佛山监狱文化监狱提出的缘由,恢复性行刑制度、六环节引导就业、经典教育等监区教育品牌的创建情况,文化监狱建设的发展现状等有关情况。冀研究员对文化监狱建设和监区品牌创建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不断的就创建的细节进行交流并提出建议。随后,法学研究所一行还参观了监狱的皋陶广场和监狱史展厅,深入出入监监区、监狱医院、新教学楼以及职业技术培训基地等教育改造现场考察,调研佛山监狱的发展情况。(佛山监狱 陈俊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