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物联网技术解决安防监控需求

时间:2011-11-14信息来源:中国安防网作者:

       1. 关于物联网
  物联网也叫传感网,是物物相联的互联网。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是互联网,通过各类传感器,将互联网的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各类物体目标上。
  飞瑞斯科技创新性的将智能视频分析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将具有智能视频分析功能的视频采集终端变成一个智能视频传感器,用它来与视频场景内的物建立互动连接,来感知视频场景内的目标物的特征信息。它的主要应用包括:
  (1)识别人脸,感知人的身份;
  (2)分析人和物的行为,防范周界入侵;
  (3)感知人的流动,用于客流统计和分析;
  (4)感知人或者物的消失、出现,用于财产保全、可疑遗留物识别等。
  除了智能视频传感器之外,飞瑞斯还将次声压、泛红外、震动、加速度等各类传感器技术,用于安防监控应用中,用物联网的技术解决安防需求,从而推出各类行业的物联网安防解决方案。
  2. 目标群体
  各类企业、工厂、事业单位。
  3. 解决问题
  (1)无人值守时的实时监控、有人值守时的辅助监控分析;
  (2)针对非法入侵行为的报警、联动,以及现场阻吓;
  (3)手机视频实时查看;
  (4)员工考勤管理;
  4. 实现方式
  整个方案的实现的基础是数字式网络视频平台,它可以接收、分发和存储视频及其他前端信息,并在上面实现报警联动和其他处理。同时还还有手机视频支持、人脸识别考勤和门禁管理系统。
  系统实现架构图

  (1)企业智能安保的核心是周界防范DVS,它自动分析周界入侵行为,实时报警,并联动本地报警输出,威吓犯罪;
  (2)视频监控查看可通过PC或者手机来查看;
  (3)员工考勤和门禁管理使用生物识别终端飞瑞斯人脸识别考勤门禁机来实现。
  (4)可接入普通DVS设备来增加监控区域范围。
  5. 主要优势
  (1)视频监控和智能视频应用的完美结合。PC、手机监控全平台一体式实现。
  (2)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基础之上的周界防范功能,低误报、无漏报,最新视频分析算法,有效辅助将人防提升为智能技防,保 障企业财产和人身安全。
  (3)应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考勤、门禁管理,99.9%的准确识别、1秒快速识别、无接触识别、照片存档等各种技术优势完美支持。考勤杜绝代打卡。
  (4)手机视频可实时查看企业视频信息
      本篇文章来源于中国安防网:http://news.c-ps.net/2011/6/64349.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