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诉讼法学专家樊崇义教授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1-11-21信息来源: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作者:

2011年11月17日,浙江警官职业学院邀请著名刑事诉讼法学专家樊崇义教授做了一场题为“刑事诉讼法修正案与刑罚执行”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周边高校30余名研究生、新录用民警及培训班学员和“普加职”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樊崇义是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名誉院长。樊教授长期从事刑事诉讼法学和证据法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积极主张我国刑事诉讼程序科学化与民主化。樊教授参加了1996年我国刑事诉讼法的修改工作,是提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修改建议稿》的主要成员之一。樊教授还兼任教育部法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海峡两岸法律问题研究会理事,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学术报告会由学院院长黄兴瑞教授主持。黄院长在樊教授报告前先给大家做了一场题为“程序争议视野下的刑罚执行变更制度改革――以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第八十七条――九十三条为例”的简短报告,针对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第八十七条――九十三条的修改内容如何进行科学解读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也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思考和启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