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雁南监狱召开老病残服刑人员单独集中减刑、假释宣判大会

时间:2011-11-22信息来源:湖南省监狱管理局网作者:

“根据庭前我们所了解的情况和刚才的庭审情况……我院认为服刑人员某某符合假释的法定条件,办理程序合法,可以假释。”11月16日下午,在雁南监狱监区文化广场设立的临时法庭上,衡阳市中院、衡阳市华新检察院及监狱通过“三堂会审”,第一次在衡阳地区单独集中为老弱病残服刑人员依法办理减刑假释。会上衡阳市中院对此次集中办理的老病残服刑人员减刑、假释进行宣判,有5名老病残服刑人员获得假释,1名老病残服刑人员获得减余刑,10名老病残服刑人员获得中途减刑的刑事奖励。

老病残服刑人员这一特殊的改造群体,历来受到雁南监狱的高度重视和关注,积极同中院和检察院沟通协调,取得他们的支持和配合,在过去分散办理老病残服刑人员减刑、假释的基础上,这次率先在衡阳地区单独集中办理老病残服刑人员减刑、假释。此举彰显了雁南监狱刑罚执行工作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积极落实省检察院、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关于加大对老病残服刑人员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工作力度的指导意见》,同时也彰显了监狱在严格管理教育服刑人员同时对广大服刑人员的人文关怀。
今年以来雁南监狱通过分散办理老病残服刑人员减刑、假释和此次集中办理老病残服刑人员减刑、假释,共有21名老病残服刑人员获得假释、91名老病残服刑人员获得减刑。老病残服刑人员减刑假释是一项严肃的执法行为。它要求程序公开到位,法定条件审查要严。此次工作开展以来,从监区到刑罚执行科,到监狱,都严格遵循程序认真进行了审查,同时这次工作全程在华新检察院和监狱纪委监察室的监督下进行,确保了公开、公平、公正,收到了良好的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达到了化解矛盾促和谐,化解矛盾促稳定的目的。
宣判大会上衡阳市中院审监庭贺要生庭长对广大服刑人员进行了训诫讲话,雁南监狱政委李志军对广大服刑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二是要常思己过,要用心去认罪悔罪,彻底悔悟;三是要常念监规监纪,要学法守法,要学规守规,积极改造。
(雁南监狱 周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