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险的地方真的最安全?藏身监狱还是被抓了

时间:2011-11-23信息来源:中国常州网作者: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讯  作案后,为隐瞒之前的罪行,余平冒用哥哥的身份证服刑。“清网”行动开始后,余平庆幸自己找到了最安全的藏身之所,没想到,躲在高墙内的他还是被揪了出来。11月11日,已服刑2年的余平被重庆警方押回。

  2004年3月14日晚,重庆巫溪人余平伙同邹某潜入当地一建筑工地,撬开工程队的财务室,盗得现金万余元。案发后,邹某落网,余平则侥幸逃脱,来到金坛投奔哥哥余礼。

  余礼也曾因盗窃入狱,释放后来到金坛打工。2006年,余礼再次犯案被收监,余平没了依靠,遂拿着哥哥的身份证到处瞎混。2009年3月1日凌晨,他潜入金坛市方麓茶场一彩盒包装厂财务室,盗得财物价值1万余元。

  这一次,余平很快落网。因担心重庆案件暴露,他掏出哥哥的身份证,冒充哥哥交代了案情。由于兄弟俩长得极像,余平蒙混过关,在南京高淳监狱开始服刑。他以为身份改变,有着高墙电网重重阻隔,自己可以永远在重庆警方的追逃视线中销声匿迹。

  清网行动开始后,逃亡7年多的余平“榜上有名”。重庆警方循迹追至金坛,向金坛警方请求协助。警方加大了对余平可能藏匿地点的架网布控,调查发现余礼已刑满释放,再次回到金坛落脚。

  那么监狱里的“余礼”难道有假?警方遂会同南京监狱对“余礼”进行审查,“余礼”很快败下阵来,交代自己正是重庆警方苦苦追逃多年的网上逃犯余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