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部分省市高度戒备监狱(监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渝召开 重庆市将建设3个高度戒备监区 

时间:2011-11-25信息来源:重庆市监狱局网作者:

   全国部分省市高度戒备监狱(监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渝召开,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局长邵雷和来自北京、天津等12个省市监狱管理局的相关领导与会,重庆市司法局副局长、市监狱局局长杨增渝致欢迎辞。

 会上,江苏龙潭监狱、河北涿鹿监狱、江西赣州监狱、山东鲁南监狱和四川眉州监狱分别汇报了高度戒备监狱(监区)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对此进行讨论后一致认为,在当前监狱押犯不断增加,构成日益复杂的情况下,开展高度戒备监狱(监区)建设对确保监狱安全稳定,完善监狱分级分类建设,拖进服刑人员分管、分押、分教,进一步提高监狱规范化管理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重庆市直辖以来,全市监狱系统大力开展了监狱布局调整工作,目前形成了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分类科学、功能完善的新格局。结合布局调整,全市个监狱监管设施得到了改善,监墙、武警哨位、AB门等标志性安全警戒设施达到部颁标准,服刑人员生活环境、劳动环境、学习环境得到全面改善,有7所监狱被评为市级园林单位。随着押犯结构的不断变化,我市监狱系统也加快了高度戒备监区的建设,目前,已制定了建设3个高度戒备监区的方案,其中,渝都监狱高度戒备监区已完成规划设计,即将投入建设,垫江监狱、南川监狱2个高度戒备监区也正在立项。

会议最后邵雷强调,监狱安全稳定工作具有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高度戒备监狱(监区)的建设势在必行,各地要从监狱规划布局、建筑结构、安全警戒设施和技术防范设施角度,突出体现高度戒备监狱(监区)的防越狱、防暴狱、防劫狱、防冲击功能,全方位考虑高度戒备监狱(监区)安全性、隔离性、封闭性的特点和要求,做到安全、坚固、适用、经济、庄重。同时,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协调发改、建设等有关部门,做好规划落实和实施工作,加快推进高度戒备监狱(监区)建设。

摘自重庆法制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