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监狱系统“十佳工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来宜宣讲

时间:2011-11-25信息来源:宜宾新闻网作者:

宜宾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郭晓娟 文/图)24日下午,2010年度四川省监狱系统“十佳工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宜宾南岸新酒都剧场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政出席报告会。

据了解,全省监狱系统开展的“十佳工人”评选表彰活动既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加强全省监狱系统民警职工队伍建设,推动监狱事业发展的需要,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个人和优秀集体,去年,“十佳工人”代表已先后在南充片区、乐山片区、西昌片区、川北广元片区等举办了多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此次在川南片区宜宾作报告的五名“十佳工人”中,有不怕脏苦的垃圾清运工――新源监狱的王彬;有勇于挑战、攻坚克难的水电厂技术骨干――崇州监狱的王红勇;有甘守孤独和寂寞的留守“老兵“――眉州监狱的曾勇;有寒来暑往、高危作业的水电工――川中监狱的岳光辉;有架起沟通心灵的桥梁、构建工人温暖的家的工管中心――自贡监狱的周君博,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汇报了他们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和心得体会,令台下听众真切感受到了全省监狱系统工人“爱岗敬业、崇尚实干、吃苦耐劳、自强自立”的精神。

陈政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府、市委政法委向长期奋斗在监狱工作一线的广大民警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宜宾片区五所监狱在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国家刑罚执行机关职能,始终坚持“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始终坚持安全稳定为首要任务,积极服务宜宾经济和社会发展,主动融入法治宜宾、平安宜宾、和谐宜宾建设,为美好新宜宾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宜宾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对建设美好新宜宾至关重要。陈政希望,全市广大监狱民警职工要以“十佳工人”为榜样,学先进、比贡献、促发展,学先进、比形象,促公正,学先进、比工作、促稳定,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监狱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监狱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展现公正廉洁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和强集团公司总经理、副局长、“十佳工人”先进事迹报告团团长肖乾华在聆听了五名“十佳工人”的事迹报告后,高度评价了四川监狱系统广大工人为推动监狱体制改革所做出的无私奉献,并代表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发出号召,希望全系统民警职工以“十佳工人”为榜样,继续发扬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维护稳定的崇高风尚,为促进全省“两个加快”,为构建和谐平安监狱,推动四川监狱事业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自四川省宜宾监狱、川南监狱、汉王山监狱、南溪监狱、自贡监狱等五个监狱的离退休员工、工人和民警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