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人员妻子提出分手 监狱“说情”信劝回心转意

时间:2011-11-25信息来源:浙江在线作者: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 “妻子回来了!”11月18日,浙江省三监五监区服刑人员杨加(化名)收到了“失踪”妻子王春(化名)从台州寄来的信件。信刚看完,杨加就连蹦带跳地向民警教育室报告。

  原来,2009年10月,杨加被押送到省三监服刑,在服刑前期,其妻都能如期来信,定期会见,鼓励杨加改造。但到了今年9月份,结婚4年的妻子以承受不了相思和生活之苦的理由提出了分手。

  这可把杨加急坏了,他赶紧写信、打电话,然而,他写出的信如同石沉大海,打电话也找不到人。盼不到回音,杨加改造劳动也没了激情。包干民警、分监区指导员陈良伟看出了杨加的情绪,主动找他谈心,承诺帮忙。

  之后,陈良伟以单位的名义给杨加的妻子写了一封信说情,在信中介绍了杨加这二年来的服刑情况,认为有了家人的宽容,他正安心服刑,积极改造,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自学考试,好几门课都通过了……

  在这份“特快专递”寄出后,果然,杨妻王春回心转意,并回信勉励丈夫安心改造,并说她会一直等着丈夫回来。看着“失而复得”的妻子来信,小杨怎么能不高兴呢。

  (通讯员查冠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