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背景资料2――全国监狱劳教机关警察警员职务套改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1-11-27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

全国监狱劳动教养机关执法勤务机构人民警察警员职务套改工作会议召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司法部、国家公务员局今天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联合召开全国监狱劳动教养机关执法勤务机构人民警察警员职务套改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司法部、财政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印发《监狱劳动教养机关执法勤务机构人民警察警员职务套改方案》的通知,部署开展监狱劳动教养机关执法勤务机构人民警察警员职务套改工作。
  会议指出,监狱劳动教养机关执法勤务机构人民警察实行专门的职务序列,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监狱劳教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重要决策。开展监狱劳动教养机关执法勤务机构人民警察警员职务套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意见精神的具体体现,对于加强监狱劳动教养机关人民警察队伍正规化建设,逐步建立起与监狱劳动教养机关特点相适应的管理制度,拓展监狱劳动教养机关人民警察的职业发展空间,调动基层监狱劳动教养机关人民警察的积极性,提高监狱劳动教养机关人民警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确保监狱劳动教养机关人民警察忠实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地公务员主管部门和司法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建立监狱劳教人民警察职务序列和开展警员职务套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套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认真做好套改范围条件的审核工作,严格落实套改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切实做好警察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稳妥地推进警员职务套改,确保队伍稳定,确保监所持续安全,为加强监狱劳动教养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建设,推动监狱劳教(戒毒)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开展监狱劳动教养机关执法勤务机构人民警察警员职务套改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系到广大监狱劳教人民警察的切身利益。各地公务员主管部门和司法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机构,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完善各项工作程序,及时研究解决套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教育培训,使广大干警了解政策规定,支持套改工作。要切实加强监督指导,严肃组织人事纪律,确保套改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天津、山西等8个省(区、市)的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张彦珍,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傅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务员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事局分管处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厅(局)、监狱局、劳教局政治部主任参加了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