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五比五学”杨善洲》有感

时间:2011-12-12信息来源:云南省监狱网作者:

俗话说:温故而知新。在举国上下都在大力提倡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的同时,我再一次翻阅了《“五学五比”杨善洲》。

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光辉的一生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崇高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仰,我们在感动和敬仰之余,更重要的是要把杨善洲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实现监狱安全是最大的政治任务,贯彻首要标准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责任,也是当前我们每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政治生命线。经过学习和思考,我明确了自己在新时期的要求,一是要立足本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热爱监狱事业,坚持党的方向;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争创一流,把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放在首位。二是优质高效,精益求精。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业务能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三是团结协作,顾全大局。坚持党的方针、政策,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四是不计得失,乐于奉献。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艰苦奋斗,廉洁奉公,坚决抵制腐败现象。

同时,我深刻体会到,要做一名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自己的行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这次学习最深刻的认识是,学习杨善洲精神,既不是纯粹的个人崇拜,也不是单纯的简单效仿,更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关键是要重在学习、意在精神、贵在实践、恒在坚持,做到善学、善思、善行,真正达到真学、真懂、真用之目的。我们要积极响应胡总书记的号召,自觉加强素质修养、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监狱的持续安全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