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监狱开展文化帮教活动

时间:2012-10-25信息来源:高淳监狱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监区文化建设,丰富罪犯文化生活,近日高淳监狱举办了文化帮教活动。

监狱协同地方新华书店针对服刑人员学习需求特点,甄选了国学经典、社会经济、法律规范、人物传记、励志故事、心理健康、畅销小说等书籍参加了本次书市活动。活动中,各监区高度重视,监区值班长亲自带队,强化直接管理,现场秩序井然。服刑人员徜徉在数的海洋,流连忘返,享受书市带来了文化盛宴,共选购了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时尚性的书籍4000余册。

书市结束后,监狱组织开展了帮教活动,地方新华书店负责人为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服刑人员开展了“知识改变命运  文化提高品质”的教育讲座,并与现场服刑人员进行了活动交流,勉励他们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改变自我,开创美好未来。最后,地方新华书店向服刑人员赠送了书籍。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服刑人员的精神文化需求,调节了改造生活,受到服刑人员的普遍欢迎,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做到把“刑期当学期”,不断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加速思想改造,早奔新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