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独特地方文化 陶冶囚子道德情操

��梅州监狱举办服刑人员“客家文化”知识竞赛

时间:2012-10-25信息来源: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网作者:

“客家人的立身之本是什么?”“艰苦奋斗、勤俭质朴是客家人的立身之本。”“客家人的精神根源是什么?”“崇文重教、耕读传家是客家人的精神根源。”这是服刑人员参加“客家文化”知识竞赛抢答现场情景。为提高服刑人员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情操,进一步激发广大服刑人员积极改造的热情,近日,梅州监狱举办了服刑人员“客家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各监区均派出了代表队参加知识竞赛,每队有2名选手参加,比赛内容涵盖:客家历史、客家方言、客家文学、客家教育等多个方面。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在各个环节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均能在规定时间内冷静作答,各队比分交替上升,实力不分上下,充分显示广大服刑人员在本次客家文化教育活动中全心投入、认真学习的态度。经过角逐,最终三监区和七监区代表队取得并列第一名。

梅州监狱地处素有客家文化发源地的梅州市,这里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民风善良纯朴,监狱充分利用这一地理优势,借鉴独特的客家文化来感染和熏陶服刑人员。客家文化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对帮助广大服刑人员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塑造一个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新我将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梅州监狱办公室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