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监狱编撰《励志警言警句》

时间:2012-11-30信息来源: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网作者:

 番禺监狱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在上级统一部署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月”和“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整顿”活动中,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部署开展“一人一句廉政励志警言警句”征集活动,发动全监在岗警察,结合本职工作实际,突出岗位特点和执法环节廉政风险点,全员撰写一句廉政励志警言警句。全体警察共撰写了深刻表达个人思想、追求、准则的励志警言警句700余条。经监狱纪检监察部门审核、汇总后,近日,汇编成册的《励志警言警句》一书正式出炉,印发到全体警察人手一册。

《励志警言警句》一书,由领导干部带头撰写,警察全员参与,构成了一本实实在在的的廉政“责任状”,公开了每一名警察的廉政誓言,书中每一句警言警句都注明了宣言警察的姓名、岗位,以此把自己的廉政承诺向全监公开,一方面可以自我警示,同时也广泛接受同志们的监督;作为一本最具“亲和力”的廉政读本,通过学习和阅读,借鉴每名同志精炼出来的一句句掷地有声的铿锵宣言,强化广大警察在执法工作中的律己励人和自我警醒,以廉政文化引领全监警察的廉政自觉,构筑公正执法、风清气正的执法环境,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励志警言警句》一书,有力支撑了监狱廉政文化建设,丰富了监狱廉政文化建设内涵,彰显了监狱廉政文化建设特色,为进一步筑牢警察防腐拒变防线加强了保障。(番禺监狱办公室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