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监狱创新监区文化视角再掀精神文明建设热潮

时间:2012-12-29信息来源:赤峰监狱作者:

    近日,赤峰监狱由教育科提出“四个坚持,四个规范”,组织发起了“创新监区文化视角,再掀精神文明建设热潮”活动。

     “四个坚持,四个规范”为:一是坚持管理与管理创新相结合,规范民警执法环境;二是坚持打造特色监区文化与监区精神相结合,规范监区自主文化品牌;三是坚持道德修养与行为养成相结合,规范服刑人员做人准则;四是坚持以文立人与以情感人相结合,规范文化、情感教育的维度。同时,在各监区间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大比武、大考核活动,促进各监区间主动查找差距、弥补自身不足,具体考核如下:一是比纪律,看哪个监区服刑人员遵规守纪率最高,在考核期间无违纪;二是比稳定,看哪个监区服刑人员认罪、悔罪意识明确,积极改造;三是比作风,看哪个监区作风硬朗,服刑人员改造态度端正;四是比安全,看哪个监区无违规操作,服刑人员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五是比成果,看哪个监区在年底考核验收中工作业绩一流,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成绩出色。

    活动提出后,各监区积极响应,积极应战,初步形成了比、学、看、赶、超的良好监管改造氛围,同时,通过各监区的自主特色文化的大力渲染,丰富了“四个坚持,四个规范”的文化产业及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涵,增强了各单位民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对各监区服刑人员也形成了强劲的竞争势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