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兴监添平台 名家荟萃展风采

--揭阳监狱举行羽毛球馆、足球场建成启用典礼暨“蓝盾墨韵”警察职工书画展

时间:2013-01-20信息来源: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网作者:

1月8日,暖阳高照,惠风和畅,揭阳监狱举行羽毛球馆、足球场建成启用典礼暨“蓝盾墨韵”警察职工书画展活动。省监狱局党委委员、省广裕集团公司总经理杨伟杰,局工会、组教处负责人及多位书画名家出席了活动。

在典礼上,监狱领导首先向出席庆典活动的各级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他们简单介绍了监狱近年来实施文化兴监战略,大力加强文化建设的一些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效。随后,出席典礼的领导、书画家分别致贺辞,他们对揭阳监狱开展此次文化庆典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对监狱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文化设施日益健全,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表示高度赞赏,并纷纷为监狱今后的文化建设建言献策,殷切希望揭阳监狱充分发挥现有的文化优势,整合各种文化资源,打造监狱特色文化,切实把文化建设和监狱发展、队伍成长、树立形象等结合起来,着力助推监狱工作文明、健康、科学发展。

随后,省监狱局领导、省司法行政文联领导、地方书画协会领导和监狱领导共同为监狱羽毛球馆、足球场建成启用举行了的剪彩仪式。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和书画名家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揭阳监狱2012年青年文化中心掠影”和“蓝盾墨韵”警察职工书画展。在参观过程中,他们对监狱浓郁的文化气息、警察职工广泛的兴趣爱好和良好的文化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警察职工创作的部分书画作品作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并就他们应邀参展的书画作品与书画爱好者进行交流探讨。随后,领导和书画名家们应邀在展览馆里泼墨泼彩,他们提笔潇洒挥毫,共为监狱警察职工现场创作了书法作品近30幅。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著名书法家、河南省书协常务理事、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最高奖)第一名获得者郑庆伟作为特邀嘉宾,一气呵成创作了狂草书法《沁园春.雪》。作品格调高雅,豪放刚健,气势磅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活动现场名家荟萃展风采,既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也让广大书画爱好者接受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书画大课。

近年来,揭阳监狱积极实施文化兴监战略,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警的理念,把文化建设纳入监狱建设发展的整体战略框架,通过成立青年文化中心,设立十个活动兴趣小组,兴建羽毛球馆和足球场,开展“蓝盾墨韵”警察职工书画展等,为全体警察职工提供了一个个展现才艺、交流互动、增进友谊的活动场所和文化平台,丰富了警察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了警察职工的文化素养和精神追求,推动了队伍文化建设健康发展。(揭阳监狱办公室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