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透视眼助力监狱安检

时间:2016-09-28信息来源: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者:

监狱的出入口是监狱安全防范的重要关口。防范在押犯人的逃脱是监狱管理的一项基本工作内容。目前在监狱出入口的车辆通道常因狱内设有生产车间而存在大量货车出入监区的情况。针对货车的检查多为手工检查,检查工作量大,时间长,且检查的结果依然存在隐患,很难发现藏匿在货物深处或车辆隐蔽处的人员。现在,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开发出一种对货车无需开厢检查即可快速可视识别是否有犯人藏匿的高科技安检设备。同方威视是全球领先的安检产品和安全检查方案供应商,公司成立于1997年,源于清华大学。

威视MB3000LC监狱车辆藏匿人员安全检查系统是同方威视新推出的一款专门用于监狱出入口车辆检查的高科技安检设备。该设备以加速器作为辐射源,集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技术、控制技术及精密机械技术于一体,采用移动式的自扫描检查方式,对车辆内部进行可视化成像,以此实现对进出的各种车辆进行快速且不开厢的安全检查,可有效防止人员的藏匿,也可以检查大宗的爆炸物与武器、易燃易腐蚀物品及管制刀具等各类危险违禁品。同时还可集成车辆底盘扫描、车牌识别及多角度视频监控等系统。

该系统的加速器辐射源配合高灵敏度探测器,具有扫描范围大、图像清晰、分辨率高等特点。优化设计的辐射防护方案使装备的边界剂量率、单次扫描吸收剂量等各项辐射防护指标均优于世界卫生组织 (WHO)和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及国际放射防护委员会(ICRP)规定的辐射防护标准,可同时满足监狱安检需要和辐射防护要求,保证了操作人员和公众的安全。货物经检查后,不产生放射性残留并可确保食品及感光材料被检后的安全。

威视MB3000LC监狱车辆藏匿人员安全检查系统还搭载了远程维护系统,可在PC端或Android系统的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通过网络实时查看系统的运行状态,进行设备管理、设备故障推送、故障诊断、维护方案预研等,可有效提高维护效率,降低维护成本。 

图1  威视 MB3000LC设备外观(效果图)

图2  威视 MB3000LC设备扫描图像

同方威视以完善的工程服务体系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系统工程实施服务和售后维护服务,在国内建立了华北、华东及华南三个销售服务中心,覆盖了全国三十余个省、市、地区和直辖市。同方威视强大的售后服务能力获得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