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五个结合 推动党建工作

时间:2018-04-08信息来源:贵州省安顺强制隔离戒毒所作者:

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根据场所工作的特殊性,本人结合实际认为,推动场所党建工作要把握”五个结合”。

一要把握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按其职能要求,就是要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做好对戒毒人员的教育戒治工作,戒治工作的宗旨是提高操守率、降低复吸率。因此要紧紧围绕如何“提高教育戒治质量,向社会输出‘合格产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司法部要求党员民警要积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并全面践行治本安全观,全面提升教育戒治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要积极投身于教育戒治职能发挥的主战场。把各项业务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中心内容,切实将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二要把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各党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广大党员干警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要自觉成为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促进者。采取各种形式,大力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拓宽党员民警的理论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效果。引导、帮助党员民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使党员民警理直气壮讲正气,旗帜鲜明扶正气,以身作则树正气,同心协力扬正气。

三要把握党建与勤政廉政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开展纪律建设和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勤政廉洁、反腐败与职能发挥结合起来,做到旗帜鲜明、态度坚定、意志坚决地支持和参与反腐败工作,逐步形成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和权力运行监控机制。有效遏制腐败现象在戒毒场所滋生。各党支部必须认真行使监督职能,完善监督机制,切实抓好场所自身的反腐败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廉洁自律、防微杜渐,在政治上做个坚定的人,经济上做个清白的人,作风上做个正派的人,工作上做个能干的人,用自己的榜样作用、人格力量去影响和带动全体党员民警。

四要把握党建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戒毒场所不断加强基层支部党建工作,完善各项制度,发挥支部委员会作用,认真组织支部开展各项活动,把党支部班子建设成为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坚强,业务上过硬,思想上求真,作风上务实,政治上敏锐的战斗集体。各支部要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推进党务公开,营造党内民主讨论环境。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维护党组织的权威,切实保证政令畅通。要培养和壮大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队伍,按照新时期“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积极发展新党员,把发展的重点放在那些政治上进步,思想素质好,业务上是骨干,纪律上严要求的积极分子身上。

五要把握党建与主题党日教育相结合。近一年以来,安顺所15个党支部以所党委党建工作为中心,分别采取积极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如“诵读党章、缴纳党费、重温红色历史、微党课、党课宣讲、研学党规党情、开展组织生活、面向基层,服务一线、离退党员活动开展到家中、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教育,帮助基层民警排忧解难、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等,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使党员民警受到教育,增强了党员党性意识,密切了党群关系,基层党组织生活得到整合。展示戒毒场所党员民警的良好形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