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劳动技能 弘扬工匠精神

——凯里监狱服刑人员参加“全省监狱系统服刑人员劳动技能竞赛”传来捷报

时间:2018-07-19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凯里监狱 张秀刚

继去年凯里监狱民警参加在六盘水监狱举办的民警服装缝纫技能竞赛活动获得奖项以后,7月13日,在贵阳召开的“全省监狱系统服刑人员劳动技能竞赛”活动颁奖大会传来喜讯,凯里监狱获得团体赛二等奖,个人赛一人一等奖和一人三等奖的好成绩。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石军,党委副书记、政委黄承中等监狱领导参加劳动技能颁奖大会第十五分会场活动。

凯里监狱长期以来,坚持抓好服刑人员的劳动技能教育改造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监狱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改造教育、矫治职能;积极组织服刑人员参加狱内劳动技能教育和培训,并为参加技能培训合格的服刑人员颁发证书,为服刑人员回归社会可以自食其力,对于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具有重要作用。

省监狱管理局制定和实施了《关于开展贵州省监狱系统首届服刑人员劳动改造节能(服装)竞赛活动的通知》,凯里监狱按照《通知》要求,6月14日,监狱组织30名服刑人员参加(第十五赛区) “全省监狱系统服刑人员劳动技能竞赛”活动,经过激烈角逐,经贵州省服装鞋帽行业协会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严格评选,凯里监狱荣获团体赛二等奖,个人赛获得一等奖一人,三等奖一人的好成绩。

同时,凯里监狱在服刑人员刑释回归社会前,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推介、就业指导,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咨询,服务服刑人员就业。并根据日常教育改造罪犯的需要,在自愿的原则下,监狱与地方企业通过开展帮教座谈、安置刑释人员就业等方式参与教育改造罪犯工作,致力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高教育改造质量,帮助罪犯树立改造信心,增强罪犯回归社会后的适应能力,让他们成为守法公民。7月12日,凯里监狱与黄平县瀚飞服饰织造有限公司签订了服刑人员《刑释就业意向协议书》,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回归社会再就业创造了条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