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黄陵监狱十七监区举办罪犯职业技能经验专题论坛

时间:2018-08-08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黄陵监狱 成 英

8月5日,陕西省黄陵监狱十七监区积极总结实用型职业技能比武活动经验,在监区生活区多功能大厅与生产车间举办了罪犯职业技能经验交流论坛,成效良好。

交流论坛将劳动改造与教育改造有机结合,以大部分参赛罪犯集中遇到的技术瓶颈为问题导向,监区通过组织他们观看技术演示视频、讲义以及现场操作等形式,为罪犯解答了在职业技术方面存在的一系列问题。随后,监区以如何提升罪犯职业技能为论点,组织罪犯展开激烈讨论。论坛会后,监区共收到罪犯技术性文章以及提升职业技能心得140余篇,其中个别实用性技术理论已经实践运用到监区车间的日常生产当中。

通过此次职业技能比武和赛后的职业技能经验专题论坛,进一步教育罪犯要把刑期当学期,至少学会一门实用技术,发扬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刻苦钻研技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不懈的努力奋斗和拼搏进取精神赢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可。同时,也鞭策罪犯在改造中积极进取,向着健康的、善良的、守法的和奉献的方向努力,确保为社会再造守法公民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