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戒毒所纪委创新监督方式 提高监督效果

时间:2018-09-3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五原戒毒所 法制科

 为解决对上级和同级“监督难”等问题,今年以来,五原戒毒所纪委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不断增强纪委监督党委和各党支部的有效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强化制度监督。出台了《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党委委员进行廉政谈话制度》《党委“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党委书记、所长“四不直接分管”工作制度》《所纪委对党委和党支部监督工作方案》《纪委与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谈话意见反馈制度》等5项制度,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把权力真正关在制度的笼子里。二是强化主体责任监督。今年以来,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分别参加所党委会、所长办公会和所务会共18次,所党委成员、支部书记及科(大队)长向所纪委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由所纪委备案26人次。三是强化专责监督。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把握和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开展提醒式廉政谈话,纪委书记与所级领导谈话9人次,所纪委与各支部及科大队长廉政谈话36人次,与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谈话330人次,向有关大队支部班子提出整改意见5次,均得到及时整改,以此进一步加强了对所党委委领导班子、支部及科(大队)领导班子的监督。四是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忠诚干净担当”专项教育等活动,通过参观巴彦淖尔市纪委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五原及恩格贝抗日烈士陵园、观看组织观看4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钟声示警》等对科(大队)级以上干部120人次进行了警示教育,推动了所级领导、科(大队)级以上领导干部学党纪、懂党纪、守党纪,初步形成了多层面、全方位、体系化的同级监督模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