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戒毒所举行“迎国庆 升国旗促戒治”教育活动

时间:2018-10-04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五原戒毒所 法制科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增强广大民警和戒毒人员的爱党爱国意识,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强化科学戒毒信念,激励大家爱所如家,凝聚共识、激发活力,迎接国庆佳节的到来,根据司法部关于国庆期间在戒毒场所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的要求,五原戒毒所2018年10月1日上午在戒毒人员大院举行了“迎国庆升国旗促戒治”仪式。当班的李海鹰副所长以及值班民警和全体戒毒学员参加升旗仪式。本次升国旗仪式由教育矫治科刘宝华科长主持。 

上午7时,康复训练中心前广场已聚集了来自各戒毒大队的干警和戒毒学员。升旗仪式开始,4名干警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上午7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和一声“敬礼”,旗手将手中红旗抛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干警和戒毒人员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并齐声高唱国歌。戒毒人员代表领誓《国旗下的誓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表达坚定戒毒的信心。

升旗仪式结束后,刘宝华科长为全体干警和学员上了一堂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课。他回顾了我们伟大祖国成立69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历经的沧桑巨变和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勉励全体干警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党员干警本色,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地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体来说就是全国统一戒毒基本模式和规范化戒毒所方向奋勇前进!

最后,刘宝华科长向全体戒毒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树立信心,戒除毒瘾。各位戒毒学员一定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戒毒必胜信念,早日戒除毒瘾;二是规范言行,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的戒毒人员,沿着统一戒毒基本模式和科学化、专业化戒毒之路,刻苦康复,积极戒治,重塑自我;三是维护稳定,确保安全。场所的安全与稳定是大家学习生活的基础,大家要自觉地爱护公物,珍惜饭菜,及时报告异常情况,着力保障场所的安全与稳定,促进场所平安与和谐,大家一定要牢牢记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