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东莞监狱揭牌成立外国籍罪犯改造科研基地

时间:2018-10-07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司法部政府网

近日,广东省东莞监狱揭牌成立外国籍罪犯改造科研基地。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副所长周勇等一行5人,省监狱管理局局长李景言、副局长陈志文等领导,以及东莞监狱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狱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和签署科研合作协议的仪式。

  周勇副所长对东莞监狱多年来高度重视理论研究工作予以充分好评,尤其是外国籍罪犯改造研究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理论成果丰硕、实践经验丰富,对提升全国外籍犯改造工作水平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和引领作用。周勇副所长指出,双方要以科研基地成立为契机,进一步丰富科研内容、拓宽合作渠道,努力实现监狱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相互促进,为推进新时代监狱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景言局长指出,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是我国最权威、最顶尖的,专门从事罪犯改造理论与实务研究的科研机构。此次科研基地的成立,是广东监狱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监狱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的重大举措。通过双方的密切合作、科研攻关,以科学理论、科学方法指导科学改造,必将有力推动广东监狱工作创新升级、走在全国前列。

  李景言局长勉励东莞监狱党委、全体警察职工,把握机遇、不辱使命,以监管区搬迁启用作为新的起点、以科研基地作为新的平台,深入开展外国籍罪犯改造工作研究,同步推进罪犯危险性评估、正念矫正等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为新时代监狱工作发展贡献“东莞智慧”“东莞方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