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监狱一监区多措并举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8-10-09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柳城监狱 陆维忠

国庆期间,柳城监狱一监区多措并举,确保假日期间监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召开会议,明方向。监区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召开全体警察职工会议,研究分析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采取有效管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安全排查,除隐患。9月29日监区组织开展劳动工具、危化品、用电安全和消防器材专项检查一次,夯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当班警察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鼓励罪犯积极发现身边的不安定因素,对重大隐患发现者给予适当奖励,提高全员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能力。
安全教育,强震慑。监区生产管理员组织全体罪犯上了一堂事故警示教育课。课堂选用的教材资料大多来自身边,针对监区事故易发特点,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引导大家深入吸取事故教训。触目惊心的图片和视频给大家带来了极大震撼,提醒着所有人要牢记安全,警钟长鸣。

重温承诺,明责任。分监区长每天利用出工前讲评、晚讲评时间,领读安全生产承诺书,把安全生产发展理念灌输到每一名罪犯身上。

专题板报,造氛围。为加强宣传,监区以安全生产法知识、事故应急与救护知识为基础,出了一期关于安全生产的专题板报。板报生动活泼的插画和简单易懂的内容,深受罪犯喜爱,在观看中不知不觉把安全知识记在心里。
消防演练,求真实。9月25日下午组织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通过专项演练,提高罪犯防灾、自救的能力,同时分析预案漏洞,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增强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的可靠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