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监狱举办2018年罪犯就业推介会暨法律援助活动

时间:2018-10-09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柳城监狱 宁显甘|文 覃仕明|图

“领导你好!我想应聘你们公司的汽配制作工种,能给我介绍你们企业的这份工种吗?”

9月13日下午3点,柳城监狱2018年罪犯就业推介会暨法律援助活动启动仪式在二监区一楼综合大厅举行。上述一位临释罪犯向前来参加招聘企业咨询的情景。

启动仪式上,柳城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梁金才首先致辞。梁政委向前来参加罪犯就业推介会和法律援助活动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监狱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近年来开展罪犯职业技能培训和法律援助活动的主要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对参加活动的罪犯提出了相关的要求。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开放学院和柳城县司法局领导分别作了讲话。

启动仪式由柳城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张文坤主持。启动仪式结束后,分两个场地开展罪犯就业推介会和法律援助活动。整个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共向罪犯发放了200余份有关安置帮教与就业方面的宣传资料,发放并回收了50份调查问卷,临释罪犯在招聘现场签订了90余份就业意向书,律师现场帮助30余名罪犯解答或化解了涉及申诉、子女监护权确定、财产分割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据悉,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开放学院、柳州市司法局、柳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广西同望(柳州)律师事务所、柳城县司法局、柳城县就业服务中心、柳州市德福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个单位、公司(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全监共有300余名罪犯参加此次就业推介会暨法律援助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既为用人单位和临释罪犯搭建了双向选择的桥梁和平台,解决了临释罪犯的就业之忧,为有就业意向的罪犯提供发挥才干、创造财富、回报社会的舞台,有力地促进了临释罪犯回归社会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同时,也为罪犯搭建了一个与律师面对面咨询的平台,律师帮助罪犯解决了法律方面的疑惑或者诉求问题,为稳定罪犯改造思想、促进改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