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新建局长到昆明监狱召开局长专题会 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10-1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昆明监狱

为进一步掌握昆明监狱安全稳定工作、贯彻落实司法部提出的“五大改造”新格局情况、督促监狱的改扩建工作进度,深入调研高度戒备监区及特殊病犯监区建设和收押工作, 10月10日上午,阴雨绵绵,又正值全省监狱高戒备期的最后一天,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新建,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记臣,党委委员、副局长沈宗良,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旭,以及相关处室领导一行12人到昆明监狱调研指导工作,并对5月8日到昆明监狱调研指导工作时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头看”。

夏局长一行在昆明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施锦峰及其他监狱领导的陪同下,直奔监管一线,实地查看监狱在建的围墙、道路、高戒备监区及特殊病犯监区的建设情况,并从规划设计、进度质量和安全管理指出问题、提出要求。

现场查看监狱改扩建施工进度后,夏局长一行在监狱五楼会议室召开局长专题会议,听取昆明监狱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监狱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由省局各相关处室领导及局领导分别对监狱的对应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李记臣政委对昆明监狱队伍建设工作、产业产品结构调整以及基本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监狱提出殷切希望,要求:一是要精细推进项目建设,做到精细管理、精细测试,按质按量完成好工程建设,确保全面收押罪犯;二是要综合推进队伍素质提高,结合正在开展的基层基础建设年工作要求,加强学习,全面提升队伍的业务能力素质;三是继续统筹抓好监管安全,加快监管区内施工建设进度,充分发挥监狱警囚比较高的优势,确保监狱的持续安全稳定。

夏局长指出,昆明监狱党委认真贯彻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整体队伍精神面貌良好、监区的管理水平较好,没出大事也没出小事,确保了监狱绝对安全,为全面保证全省高戒备期间和调犯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出了贡献。

夏局长对昆明监狱明确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国监狱工作会议和全省监狱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守安全底线,全面落实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

二是要树牢首位首责,坚守安全底线,加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的管控,在现有物防、技防的基础上,加强人防,完善AB门检测设施,加强对罪犯的管理,确保监狱的绝对安全。

三是要认真践行、探索司法部提出的“五大改造”新格局,以打造世界最安全监狱为目标,做到在思想上重视、理念上更新、行动上更进、措施上发力,率先将监狱打造成全国一流监狱。

四是加快昆明监狱项目改扩建工程进度,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在12月31日前全面结束监管区内的改扩建项目,岁末年初实现关押改造高危犯、特殊病犯,以缓解全省监狱关押压力。

五是打造“云岭监狱”铁军,将队伍建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增强队伍和班子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年、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树立机关、科室为监区一线服务的意识,抓好规范化精细化推进工作契机,提升监狱的整体管理水平。

施锦峰政委代表党委表态,将及时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省局领导的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夏局长的指示和要求,扎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监狱绝对安全稳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