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监狱全面启动 “青新工程”

时间:2018-10-1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柳州监狱 莫学文/文 林云浩/图

近日,柳州监狱在17名优秀青年人民警察和17新录用警察签订《辅导协议书》,标志着筹备已久的“青新工程”正式启动。

“青新工程”是柳州监狱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由新一代优秀人民警察一对一担任新入职青年警察的辅导员,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提高执法能力,为建设一支忠诚守则、敬业奉献、公正廉洁、创先争优的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奠定坚实基础而打造的工程。

柳州监狱“青新工程”由监狱团委牵头,首次参加人员为柳州监狱17名优秀的80、90后人民警察和2018年新招录的17名警察。“青新工程”第一期座谈会于9月28日在监狱指挥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柳州监狱党委委员、副政委兰茂熙,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杨铁明,相关科室负责人,17名辅导员和17名新招录警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上,兰茂熙副政委、杨铁明主任分别对“青新工程”及34名青年警察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殷切希望。

习近平主席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 一直以来,柳州监狱党委对青年警察的健康成长高度重视并给予深切关怀,而此次顺利举办“青新工程”启动仪式,更是监狱探索青年警察培育新机制、新做法的有效推进。柳州监狱将力求通过“青新工程”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青年警察政治素质及业务水平,为统筹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奠定坚定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