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厅督查组深入凌源五监狱开展督查工作

时间:2018-10-1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凌源五监狱 孙九川

10月11日,司法厅督查组一行10人在厅警务处处长徐铮带领下到凌源五监狱开展督查工作,对罪犯劳动现场、监舍、禁闭室、大门岗等设施设备及警察值班执勤、罪犯管理、外协人员管理等执法行为进行检查督查,将督查出的问题向监狱进行反馈,促进监狱进行整改落实。

在监狱大门岗,督查组检查了外协人员以及车辆进出登记及安全检查情况,查询问值班员值班执勤情况,在中心岗检查了罪犯出收工记录。在监区现场检查了监区民警值班执勤情况,抽查了分监区长“四知道”,对监区现场的罪犯点名情况、刃器具管理、消防安全设备等进行检查,随机抽查罪犯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分三次对触发式报警器进行测试。对值班民警对讲机机、执法记录仪使用情况进行考查,确定所有民警都能熟练掌握相关设备使用方法。对现场外协人员进行了搜查,询问监狱对外协人员告知和安检情况。督查组对罪犯监舍进行了抽查,检查了监舍卫生间上锁及双层护栏安装情况,对罪犯个人物品进行随机清查。对禁闭室进行严管罪犯情况进行了解,对禁闭室杂役罪犯个人物品进行检查。在指挥中心,督查组调取了大门岗、中心岗10月4日以来夜班执勤监控录像,了解夜班人员值班情况。对监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检查,了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

最后,司法厅督查组将督查检查情况梳理汇总后进行了反馈,为监狱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切入点和落脚点。督导组还对凌源五监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以本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各项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监狱安全持续稳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