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监狱加大培训提升警察计分考核业务水平

时间:2018-10-1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钦州监狱 林 涛

为进一步规范罪犯计分考核工作,严格确保监狱刑罚执行工作的依法和公正性,充分发挥罪犯处遇机制的奖惩作用,有力促进教育改造和监管安全稳定,近期钦州监狱组织机关业务科室及监区警察开展罪犯计分考核专题业务培训。

分管刑罚执行工作的副监狱长甘广波同志亲自做开班动员并授课。培训中强调当前做好罪犯计分考核工作的三项重点: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罪犯计分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增强政治意识、首位意识、责任意识,强化风险防控的执法理念,提高文明、公正、规范执法水平,促进执法管理效能;二是明确任务,全面准确把计分考核的新标准和新要求。要吃透文件制度精神,紧抓罪犯计分考核工作重点,严格贯彻制度标准和程序要求,熟练操作使用计分考核管理系统,切实提升计分考核业务水平;三是充分立足实践,提高执法工作效能。做到活学活用,将新标准、新要求和新方法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推进罪犯计分考核的全面有效落实。

监狱狱政管理科业务骨干给参训警察讲授《如何做好计分考核罪犯工作》,详细解读计分考核实施细则,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有关劳动考核、数据采集、考核结果运用等重点和难题进行全面解析和讲解。

计分考核罪犯工作是一项关系罪犯切身利益、关系监狱安全稳定的重要工作,钦州监狱党委高度重视,强调做好计分考核罪犯工作,既是监狱提升管理水平的需要,也是调动罪犯改造积极性和提升罪犯改造质量的需要,更是提升监狱公正执法形象、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需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警察对计分考核细则的熟悉度和掌握运用的熟练度,为巩固提升监狱刑罚执行工作水平,夯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