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平监狱与驻监武警开展联合突击清监检查行动

时间:2018-10-1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辽宁省康平监狱 丁仲余

为了更好的落实10月12日司法部全国监狱安全稳定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排查整治监狱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监狱的安全稳定,推进“平安监狱、平安监区”创建工作。按照省局的统一安排部署,2018年10月14日上午,康平监狱在全监狱范围内联合驻监武警部队开展了一次彻底的大清监行动。

阵容强大准备充足

上午9点,康平监狱抽调120名干警和驻监武警部队调派的40名武警官兵参与了本次清监工作。按照监狱的统一指挥对监狱两个押犯地点进行分别调派20名武警官兵,配合本次清监工作。清监行动前,监狱领导进行了周密部署,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力求做到准备工作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清监细节到位和督查汇报到位。

清监行动要求每个监区由监区长负责安排抽调充足警力,负责对本监区所有部位进行彻底的清监,包括本监区所管监内所有部位和所管习艺场所所有部位。各监区的监区长为本次清监的第一责任人,由监区长具体安排本监区清监工作中的所有相关工作,包括落实具体清监责任干警,对本次清监起到督导工作。

部署严密目标明确

清监干警对全体服刑人员的人身、物品和活动场所进行搜查,搜缴各类违规违禁物品,重点搜剿绳索、钩杆、电子产品、现金、银行卡、酒、等违禁品:重点清剿炉具、刃具、淫秽书画、赌博工具、不健康或非法宣传品、娱乐用品等。

对监区所有干警办公场所进行清理,重点对监区干警办公室、值班室以及车间警务台等区域进行检查清理,对存放的干警个人物品一律予以收缴:对除监区监内干警值班备勤室以外的所有床铺进行统一清除。

对监区的所有安全警戒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查排查:重点是对监内服刑人员监舍、水房厕所、各个物品库房等部位的窗栏杆、门锁等部位进行细致检查。

对监区的各个要害部位进行细致的清查,找隐患,堵漏洞,发现隐患漏洞应及时予以上报解决。重点对生产车间内各个库房、各个工具箱、充绒房、厕所等重点部位以及监内服刑人员物品库、水房、监内卫生所等重点部位进行清理检查。

领导重视收效显著

本次大清监行动,监狱领导高度重视。监狱政委刘雪非和监狱副监狱长尹满利主要对中心监区所有押犯单位的清监工作进行督导;监狱领导魏国君主要对监狱九监区押犯点的清监工作进行督导;各个监区的监狱包片领导主要对包片单位的清监工作进行督导。

监狱对参与本次清监工作的干警明确责任,具体划分清监责任区域。监区统一上报干警清监责任划分名单。清监结束后各单位对所清出的各类违禁品进行登记,并要查清来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予以整改。

在联合清监行动中,大家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监狱领导以身作则亲自上阵,带头清查。参与清监的干警和武警战士们严格落实监狱领导的要求,坚决守住监管安全的底线,坚持清空式检查,逐一对每个服刑人员进行细致地检查。不放松任何细节,不放过任何物品,历时2个多小时,对狱内服刑人员活动区域开展了一次清仓式全方位地清监搜查。

本次清监行动共清出的违禁品包括字迹不清衣服、生产布料、棉花垫、皮箱、铝盆、皮箱、小镜子等。联合驻监武警发现各类执勤隐患27处。截止行动结束全监未查出现金、手机、毒品等违禁物品。对发现的违禁品,监狱及时将违禁品清点装车拉出监外,彻底杜绝了隐患,确保了此次联合突击清监行动的实际成效。

总结整改  防患未然

此次清监行动,及时发现和消除了部分安全隐患,清理了狱内违禁品,有力打击了服刑人员违纪行为,整肃了狱内改造环境。有效维护监狱安全稳定,对服刑人员形成了有效震慑,为确保监狱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狱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研究,同时下一步将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

一.落实责任,查清来源,彻底查清并消除各类违禁品的流入监内的各种渠道;二.对习艺场所原材料进行管控,杜绝原材料流入到习艺以外场所;三.对非服刑人员生活必需品加强管理,防止无关用品流入监内;四、联合武警对执勤隐患进行排查、整改、修复;五、确保清监检查常态化,不定期、不定点、不定人的开展各类形势的清监搜身等行动,确保检查全覆盖,防微杜渐,强化服刑人员遵规守纪意识。

今后,康平监狱将继续保持对“双违一危”品的高压态势,时刻紧绷安全弦,让违禁、违规物品、危险品留不住、藏不住、存不住,保持监内“干净”,确保监狱安全持续稳定,为全面开展好“四大战役”营造良好氛围,推动监狱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