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戒毒所出台抗复吸针对性训练十三则

时间:2018-10-1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内蒙古五原戒毒所 郝雪梅

经过半年多的正念防复吸训练,五原戒毒所心理咨询室整合全室课题研究力量群策群力编印了《预防复吸---团体训练指导手册》,书中出台抗复吸针对性训练十三则。

一直以来复吸都是困扰戒毒工作的难题,为了降低复吸率,世界各国都在积极探索,五原戒毒所秉持“治本安全观”致力于向社会输送合格公民。多年来,五原戒毒所心理矫治工作不断摸索,向先进省市学习心理矫治方法和手段,在实践工作的实施和验证中,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一套防复吸训练方法,再加上五原戒毒所和北京易普斯心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达成的心理咨询技术指导和合作的持续开展,使五原戒毒所心理咨询师得到先进的咨询技能辅导,整体心理咨询团队职业技能得到大幅提高。

学习厚积薄发,知识的累积应该得到及时的绽放。五原戒毒所心理咨询室利用咨询服务的间隙,反复锤炼心理辅导团体训练并编写指导手册,团体训练手册记载了戒毒动机类训练、拒毒技能类训练、心理能量类训练的十三种抗复吸操作原则,团体训练手册以复吸和防复吸的概念、理论依据、目标与原则、形式与效果评估的知识普及为铺垫,以操作十三种方式为心理辅导技能实操,应用实例戒毒和转移吸毒兴趣的思维方式,以树立正念从源头上切断复吸欲望,为实现降低复吸率提供了操作的工具书,为进一步推动队内民警掌握团体辅导的实施技能做到了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五原戒毒所编撰《预防复吸---团体训练指导手册》,为日常心理辅导提供了工具书,为引导新警从事心理咨询工作提供了参考,是一项利好戒毒工作心理矫治的针对性极强的抗复习指导教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