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监狱开展监狱长接待日活动

时间:2018-10-1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柳城监狱 黄海富

 10月10日,柳城监狱在会见室开展监狱长接待日活动,倾听前来探视服刑人员家属的心声,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推动监狱公正、公开、文明执法。

在活动现场,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覃洲,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张小平及狱政管理科、刑罚执行科、狱内侦查科等科室警察组成接待小组,认真倾听并详细记录了服刑人员家属咨询和反映的有关监狱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监内生活、伙食、医疗等问题,接待小组成员耐心细致地为他们一一解答,讲解相关政策法规,解答心中的困惑。一时无法核实回复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并汇总,事后,监狱将把家属反映出的问题按照分类处理、归口承办的原则,转交并督促相关科室或监区解决,并将处理情况及时反馈给家属。 

据悉,当天共有50多名服刑人员家属前来咨询,服刑人员家属对接待小组的解答感到满意。柳城监狱通过开展监狱长接待日活动,扩展了监狱与服刑人员家属沟通的桥梁,为家属了解监狱工作搭建交流平台,对于进一步规范监狱执法行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