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监狱举办服刑人员技术能手评选活动

时间:2018-10-2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长春兴业监狱

10月11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局《关于组织监狱服刑罪犯参加吉林省人社厅“评选万名青年技术能手振兴吉林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兴业监狱举办服刑人员技术能手评选活动。监狱领导、各职能科室负责人、监狱执法监督员代表到场监督评选活动。

兴业监狱提早谋划,细致安排,从9月14日起,兴业监狱根据服刑人员思想改造及劳动改造实际,及时出台了《吉林省长春兴业监狱服刑人员技术能手评选活动实施方案》,一线生产监区也迅速出台了监区级服刑人员技术能手评选实施方案。在充分进行活动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各区队采取个人申请、服刑人员民主推荐、监区技能比赛的形式陆续选拔出了监区级的服刑人员技术能手。通过初选,10月11日,各监区评出的监区级服刑人员技术能手15名,齐聚一监区劳动车间,开展服刑人员技术能手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内容为现场制作一件囚服上衣。开赛第29分钟,第一件作品即告完成,在不到40分钟的时间里,参赛选手15名全部完成比赛规定动作。为充分体现活动公平、公正、公开,在各方评委代表的监督下,自监狱企业遴选出的8名外企技术员,对15名服刑人员的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认真的质量评比。按省局要求,获此次评选前10名的优胜选手获得兴业监狱服刑人员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推荐该10名技术能手参加省局级技术能手评比。

参加技术能手比赛的服刑人员表示,感谢省局领导给我们创造了和社会技术能手同台竞技、公平竞争的好机会,充分体现了全社会对服刑人员的不弃与鼓励,荣誉不是主要的,关键让我们感受到了足够的尊严,下一步一定要加倍努力,多学知识和技能,为早日成为守法公民、自食其力做好充分准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