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职业技能培训 营造学习改造氛围

时间:2018-10-2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宜州监狱 韦雁芳

为增强罪犯就业谋生本领,拓宽罪犯就业渠道,增强社会竞争力,让刑释人员回归社会后多一种选择、多一份希望,宜州监狱十分重视罪犯职业技能培训,努力营造监狱学习型改造氛围,让罪犯在服刑期间至少掌握一门实用技能,为其回归社会就业谋生打下良好基础。

重视职业技能培训,营造学习改造氛围,关注罪犯刑释后就业谋生问题,一直是宜州监狱教育改造中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今年以来,宜州监狱联合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针对社会就业的需要,着重选择一些上手快、实用性强的项目,在监狱相继开办了中式烹任师、中式面点师、维修电工等多期培训班。培训以实践操作性为基础,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罪犯能够真正的掌握一技之长。

目前,已有三期培训班共计140名罪犯学员参加了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届时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这不仅有效地激发罪犯努力改造的活力,坚定力争早日新生的信心,同时也对提高罪犯的谋生技能、增强其社会竟争力为将来回归社会再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