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监狱学会召开理事会和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8-11-0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上海监狱网

图像

图像

    近日,上海市监狱学会在南汇监狱举行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监狱学会 2018-2022 年工作规划》《上海市监狱学会对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上海市监狱学会论文评选办法》,以及“增补第七届监狱学会理事的说明”和“学会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表彰了 57 篇获奖论文及其作者、 6 家科研优秀单位, 3 个获奖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对 2017 年度论文情况进行点评。

  在理事会 上,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市监狱学会会长吴琦提出,学会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深入贯彻“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的工作思路,坚持“课题引领、夯实队伍、塔建平台、完善制度”,探索理论与实践结合、为实践服务的新途径、新方法,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研活动,推进具有上海监狱特点的群众性科研活动蓬勃发展。就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树立全局视野、战略眼光、前瞻思维上下功夫; 二要 理论联系实际,在增强成果应用、实践转化、项目落地上下功夫; 三要 夯实基层基础,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科研上下功夫; 四要 坚持问题导向,在查摆问题、补齐短板上下功夫。 五要 注重历史传承,在推进“基层监狱陈列馆建设”项目上下功夫。

  在会员代表大会上,吴琦局长指出,监狱理论研究要把准新时代脉博,聚焦监狱工作本质职能,着眼监狱工作规律探索,围绕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不断培育壮大理论研究队伍,积聚理论研究源动力。他向学会全体同志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要 坚持党的领导,引领上海监狱学会和全局科研工作稳步推进,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学会工作和监狱科研中全面贯彻落实。 二要 围绕中心主业,紧盯新情况、新问题,确保监狱理论研究正确方向,努力打造上海监狱理论研究新高地。 三要 理顺工作机制,健全机制,明确责任,理顺学会与政策法制处之间关系,凝聚监狱理论研究共识与合力,共同推动监狱科研发展。 四要 完善自身建设,加强制度改革和机制创新,把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两者紧密结合,大力加强全局系统专兼职理论研究工作者队伍建设,赋能上海监狱工作改革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上海市监狱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孙时进,上海市监狱学会常务理事、杨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上海市监狱学会全体同志、参评论文获奖者、理论研究骨干等 110 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