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举办首届监狱警务技术论坛暨协同创新推进会

时间:2018-11-1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


智能警务是智慧监狱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智能警务,全面提速、扎实推进监狱工作信息化工作,是建设“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的内在要求,也是监狱机关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和服务能力水平的必然方向。为交流智能警务技术发展成果,推进学校、监狱、企业三方技术协同创新,2018年11月9日,首届监狱智能警务技术论坛暨协同创新推进会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圆满举行。来自浙江监狱系统的10家监狱单位领导、政工部门负责人和9家安防与科技信息企业领导、技术工程师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副院长金川致辞。他代表学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监狱单位、行业企业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近些年学院在推进现代科技应用与人才培养创新所取得的成果,希望学校、监狱、企业三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增强技术协同,大力推进我省监狱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为司法行政体制改革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最后他强调,学院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智库作用,积极响应司法部全面部署的“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大力提升服务与保障司法事业发展的能力。

会上,六家协同创新单位围绕“云物大智”时代下的智慧警务建设实践与展望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分别是:浙江省乔司监狱的《建设警务综合管理平台 提升队伍管理智能化水平》、上海腾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警务基础信息库建设与智能平台应用技术规范》、杭州善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警察网络学院移动应用解决方案及智慧党建技术展示》、杭州安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智慧工会建设》、深圳市华安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物联网智能终端在监狱工作中的应用》、广州天网安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制定监狱智能警务平台应用规范的建议》。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严浩仁教授作了《监狱智能警务建设的业务架构和路径探索》的专题报告。在论坛交流环节,浙江省监狱管理局信息技术处围绕我省监狱系统新配发工作手机的移动警务应用,浙江省金华监狱政治处围绕警务应用系统开发的技术规范,浙江省第二监狱政治处围绕警务狱务平台融合与智慧监狱建设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浙江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就下一步浙江监狱系统智能警务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学院与参会的监狱、企业单位就“推进技术应用与人才培养创新”达成共识,主要事项有:建立技术联盟、加强技术合作,共同攻关重大警务技术难题,促进智能警务平台的不断优化升级;每年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智能警务技术论坛,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协同创新中心成员单位开放应用系统接口和技术代码,促进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共建警务数据中心,不断保持警务综合管理平台的行业领先地位和竞争优势。

本次技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学校与行业企业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搭建了高等职业教育培养应用实战型监狱类人才的交流平台,加深学校、行业和企业三者之间的理解和信任,提升了学院行业服务能力,对促进优质高水平司法警官院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