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生活卫生专委会2018年度理论研讨会在广西柳州召开

时间:2018-11-19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广西监狱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生活卫生专委会2018年度理论研讨会于11月 8 日在广西柳州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生活卫生专委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广西监狱工作协会承办。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副会长邵雷出席会议并讲话,生活卫生专委会主任委员、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总结了一年来生活卫生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健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会议由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副巡视员王飞主持。

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副会长邵雷

  邵雷副会长在讲话中提出两点意见: 1

  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生活卫生专委会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推动监狱工作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这次生活卫生理论研讨会,在课题的广度和内容的深度上都有所创新,许多论文紧跟时代、紧贴实践、紧扣政策,理论研究的水平和论文质量都较高。 2

  要清醒认识生活卫生管理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监狱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把生活卫生管理工作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理论研究更好地结合起来,不断推向新的深入,更好地为监狱工作改革发展服务。

邵雷副会长对今后加强生活卫生工作理论研究寄予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理论研究的政治方向;二要发挥专业优势;三要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

生活卫生专委会主任委员、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

  

    高涛局长总结了生活卫生专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作,更好地发挥专委会的作用,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理论研究职能,服从服务于监狱工作大局,坚持创新意识,推动专委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供更优服务,要集思广益,确定明年专委会的理论研究及征文主题。

    三是打破传统思维和常规做法,改进专委会的工作形式,组织实地考察和交流学习,活跃专委会的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健致辞并介绍广西监狱工作情况。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获奖论文。5位获奖论文作者围绕新形势下监狱生活卫生工作和监狱医疗卫生工作这两条主线,进行了交流发言。

    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监狱室负责人贾晓文作了关于“五大改造”新格局的讲座。

  

  此次会议进一步探讨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如何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下的监狱生活卫生工作,主题鲜明、气氛热烈,达到了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代表还参观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桂中监狱,该监狱精细化管理工作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赞许。

    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副秘书长龙学群,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生活卫生专委会成员,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副局长范庆平及全国部分省、市、自治区监狱管理局领导,获奖论文作者等80余人参加会议。

文字:莫海鹤

图片:莫仕光  蒙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