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肩负责任 用坚守诠释奉献

时间:2018-12-1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伊犁监狱 张璇

有人说女人像花,灿烂绽放;有人说女人似水,细腻绵长,润物无声;有人说女人如云,纤细灵巧,变幻莫测,但是有这样一些女性,让我们动容,惊艳了当月,这些使她们在工作生活中增添了一份自信、优雅,从容,多了一份与众不同的气质,钟灵毓秀。阳光让世界充满温暖,坚守让信仰闪耀光芒,奉献让生命绽放魅力。生活中,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但在工作中,她们有个响亮的名字——监狱人民警察。人民警察为人民,只有从事了这项工作的女警,才能切实体会到这背后沉甸甸的意义。她们与众不同, 她们勇敢刚毅、坚定执着,她们对待工作永不言弃,她们刚柔并济、英姿飒爽,她们凭借这种坚定的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凝聚在一起,为党的监狱事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用忠诚和执着诠释了监狱人民警察“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深刻内涵,展现着女警们的亮丽风采!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以什么样的姿态面对它,它就以什么样的姿态面对你。小时候,受父辈的影响,经常性接受红色教育,耳濡目染,总想着自己能像父辈一样当一名人民警察,惩恶扬善,除暴安良,为民奉献,就带着这样梦想我参加了2018年公务员考试,功夫不负有心人,有幸顺利考入伊犁监狱,穿上了我梦寐以求的这身藏蓝色警服,实现了我的从警梦,走上了我的从警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了锻炼和激发将步入工作岗位的新警斗志和忠诚,我们在培训基地进行了为期70天的新警初任培训,在新警培训基地经历了军事化的训练,洒过汗水和泪水的我们,明白了奋进的团队精神、严明的组织纪律,明白了责任、担当和使命,慢慢有了警察的模样,也让我感受到了从警事业不止是外表的光鲜亮丽,英姿飒爽的背后是汗水的浇灌和辛勤付出。

培训结束后我带着信心,带着热情来到了我的梦想基地--伊犁监狱。来到伊犁监狱我们又进行了入职前的培训,通过业务培训、技能培训和实操演练,使我对警察有了深层次的了解,走好从警第一步,就要上好从警第一课。记得习总书记曾经说过:“人生的纽扣从第一颗就要扣好。” 如果第一颗纽扣扣错了,剩余的纽扣都会错。而我从警的第一颗“纽扣”正是在伊犁监狱姐姐们的这种承载着无限使命与担当的责任感,以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爱岗精神的鼓舞下,犹如岑天大树的根基牢牢地扎根心底。

“只有主动才能赢得胜利,只有主动才能获得动力,才能赢在起跑线上。”我想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融入到监狱的事业发展长河中,我已做好了奋斗的准备,做好了拼搏的准备,做好了付出准备,既然我选择了这份职业,圆了我的初心,穿上了这身藏青蓝,身上就肩负着责任和担当,就有我要完成的使命和任务。常言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伊犁监狱女警们的敬业、不讲条件的奉献精神深深震撼着我,激励着我,推动着我,作为新警的我充满了力量,充满了斗志,在当前我们伊犁监狱正值发展突破的新阶段,作为新警的我暗决心,在我的从警生涯中定会用智慧发挥才能、用智慧应对挑战,充分汲取知识,提高警体素质,传承老一辈伊犁监狱人的优良传统,不忘入警初心、砥砺前行,为监狱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入职培训结束我有幸分配到四监区这个大家庭,来到监区我感到无比温暖,有家一样的感觉,让我踏实又安心。“立言必先立行”“身教胜于言传”, 给人责任,也就给了信任和真诚,有了责任,也就成就了尊严和使命。监区的姐姐们热情、敬业,通过师徒结对新警进行“传帮带”实地培训,在她们的教导下我渐进学会了各类知识,我对她们心存感激,因为她们是我从警路上的良师益友。对我而言,她们都是我的师傅,她们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责任,有自己的担当,还有不可触犯的底线,她们坚强、温柔、像母亲、像姐妹,更像老师,她们常说:“穿上这身警服就感到肩膀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她们对家人怀着愧疚、对孩子充满自责,她们有愧于家庭但她们无愧于这身藏青蓝,无愧于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无愧于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雷锋同志曾经说过:“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更有活力,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集体的事业联系在一起才最有力量。”伊犁监狱的姐姐们为了改造服刑人员可以转化各种角色,在工作岗位她们是教师,每天到自己的承包组一对一进行国语授课,听取她们的诉求;遇到情绪不稳、波动较大的服刑人员她们就是心理咨询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罪犯打开心结,放松心情;遇到身体有病的服刑人员她们又是医生,为服刑人员解决病痛;遇到违规违纪的服刑人员她们更是一名执法者,为每一名服刑人员的指路道路,为服刑人员讲法律法规知识,让服刑人员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引导她们点亮黑暗的心门好好改造争取早点回家与家人团聚。在这里,我看到了同事们之间的团结奋进,相互协作,互相帮助积极向上的团结精神,看到了她们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热情严谨,宽严相济的管理,这些无不激励和鞭策着我,而这些都是要在时间的长河中艰辛付出历练换来的,她们奉献青春、舍家爱国,只因肩负的重任、职业的使命,从警路上,虽有疲惫、委屈,虽有忧愁、痛苦,却也无阻满腔热情。

在这里,在师傅们的指导下,我由起初的青涩和懵懂到现在的熟练运用,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感到自豪,但是我不会骄傲,亦不会为此止步,我会一如既往的加倍学习,历练自己,全面提升,相信不久的将来,我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监狱人民警察,无愧于这身警服的初心,做到一朝警服在身,终生不辱使命!

“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大地,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家人,我的丈夫,我的孩子……”一首老歌道出了监狱一线民警的心声。面对监狱的严峻形势和社会需要,这些风雨之中的铿锵玫瑰,用坚定的信念,用一颗赤子之心,抱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时刻不放松警惕,用实际行动书写美好明天,维护着监狱的安全稳定。她们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在新疆工作精神的滋润下不娇柔含羞,不纤细苍白,绽放出多姿多彩,她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奏响了前进的号角,在奋力拼搏中不断进取,她们带着神圣的使命共奋进,共荣辱,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监狱的安全稳定和经济腾飞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生命有限,时光会走,忘记过去一路走来的忧愁与悲伤,全力以赴追逐梦想,一心只为需要的人插上一双翅膀,无惧风浪、无谓受伤,无悔从警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