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监狱举办服刑人员“学好新宪法 走好新生路”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8-12-29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青山监狱 徐霞客

为进一步增强服刑人员宪法意识,促进服刑人员认罪悔罪、积极改造。12月26日上午,安徽省青山监狱组织全体服刑人员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学好新宪法 走好新生路”的演讲比赛。

11名参赛选手经过监区初赛,脱颖而出。决赛中,他们紧扣主题,或从法理,或从历史,或从宪法在依法治国进程中的地位等不同角度,演说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的改造实际,深挖了犯罪根源,分析了学宪法、讲宪法对服刑人员改造的重大作用,表达了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树立宪法意识,培育宪法精神,遵守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心声。他们的演讲有的慷慨激昂,有的自信冷静,有的娓娓道来,有的声情并茂,为台下的服刑人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评委的肯定,也在服刑人员中产生了很大的反响和共鸣。最后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共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增强了服刑人员的宪法意识,教育引导他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更是落实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的具体体现,青山监狱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政治教育活动,最大限度的激发服刑人员改造动力,为其回归社会成为守法公民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