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榕城监狱举办“辞旧岁 促新生”亲情帮教活动

时间:2018-12-29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榕城监狱 林伙星、黄钢、杨国政

12月26日在2018年的跨年之际,福建省榕城监狱三监区举办以“总结今朝跨新年,展望未来盼新生”为主题的2018年年度汇报亲情帮教活动,共有40余名服刑人员的家属进监参加了此次亲情帮教活动。

“2018年该三监区顺利获得刑满释放人员100余人,减刑100余人,假释5人….”在活动现场三监区民警为全体服刑人员及家属做了一场以“回顾2018、展望2019”为主题的教育改造工作通报会,民警通报了本年度监区教育改造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果及在2019年工作计划和目标,向理解和支持监狱工作的所有服刑人员亲属表示感谢,对全体服刑人员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提出新的改造要求和希望。

“我真的很惭愧,作为儿子却不能在家尽孝…爱是无法代替的,也是无法取代的,我也为今天所做的过错向我的母亲还有我的家人说声‘对不起!”现场的服刑人员代表林某向家属汇报一年来自己改造经历的收获和心灵感悟,泣不成声的发言既有对亲人的惭愧、也有对管教民警的真诚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在新的一年改造的目标和决心,每一句话语都发自肺腑、感人泪下。

活动现场监区民警与服刑人员家属续签2019年的帮教协议书,与家属达成协议共同帮教服刑人员,敦促和规劝亲人安心改造,服从管教,与民警一同为服刑人员的改造之路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榕城监狱为落实“五大改造” 工作目标和省局“阳光工程”各项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以辞旧迎新为契机,以亲情力量为纽带、努力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实现打造让服刑人员安心改造,让家属放心及社会满意的工作目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