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语迎新年 奋进新时代 凌源第三监狱举行2019新年联欢会

时间:2019-01-07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 辽宁省凌源第三监狱教育科 曹新国

为深入践行司法部“五大改造”和贯彻落实省局“四个始终”理念,充分发挥教育改造工作的治本攻心作用,使全体全体服刑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年,确保元旦期间安全稳定。1月1日上午,凌源第三监狱举办“笑语迎新年 奋进新时代”2019 新年联欢会。副监狱长丁国宇及相关科室领导,监区部分警官代表,各监区三无服刑人员等200余人在现场观看演出,全体服刑人员通过电视现场直播的形式观看演出。

教育科科长赵晓利致新年贺词,希望全体服刑人员在新的一年里,要践行“五大改造”为宗旨,努力改造、有为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表示监狱教育改造工作将用时间、汗水、信心、坚韧为服刑人员书写人生新的精彩画卷,为服刑人员跃动人生新的悦耳华章。努力为服刑人员新的改造生活、新的忏悔岁月助力,努力为服刑人员脉动新的激情,砥砺新的奋进呐喊努力让服刑人员挥洒汗水的生命园地熠熠生辉 。

联欢会首先由四名服刑人员表演的歌曲串烧《欢聚一堂》《中国苑》《向快乐出发》《我相信》拉开联欢会序幕,通过激情演绎,表达了服刑人员积极改造、爱党爱祖国炙热情怀,表达了他们真心悔过,向往未来的共同心声。随后,服刑人员代表表演的诗朗诵《新年你好》悠扬舒缓,余音绕梁,表达了他们对党、对祖国、对新时代由衷的颂歌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祝愿及新一年的美好愿景。服刑人员代表分别演唱了《中国人》《今生缘》《正义之道》《海阔天空》体现服刑人员热爱生活、悔过自新、安心改造的共同心声。演出期间,监狱特意为部分服刑人员准备特别的一份节日礼物,警官们远从河南省、江西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各地六名服刑人员家属中征集服刑人员亲人的新年问候通过大屏幕的方式播放,看到自己亲人的新年祝福,每名服刑人员留下了忏悔和感动的泪水。服刑人员杨某走上舞台,激动地说:“我已经在大墙里度过12个春秋,四年没有见到自己的母亲,今天感到特别意外,感谢警官在新年开始从千里之外传回母亲的期望和新年祝福,请警官放心,请母亲放心,我一定会积极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回到母亲身边尽孝……”现场和观看直播的服刑人员留下感动和鼓舞。心灵之光乐队演唱《一万次悲伤》、吉他弹唱《别忘了回家的路》内容贴近服刑改造生活,格调健康积极向上,情节亲切感人,深受观众好评。两名服刑人员自编自演的相声《谁给力我优秀》以改造中的真实故事为原型,提练创作,既风趣幽默,又寓意深刻,给人以反思和启发,通过相声故事的演绎,触发服刑人员的内心情感,提高他们辨别是非、美丑、善恶的能力,起到平衡心理、完善道德、净化心灵的艺术效果。最后,在全体参演人员及观众《明天会更好》歌曲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节目均由警官主创,服刑人员自编、自导、自演,创意新颖,精彩纷呈,表达了监狱人民警察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新时代社会主义新思想感召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步前行的美好祝福。演出的节目主题鲜明,集思想性、教育性和艺术性于一体,表达了服刑人员的真心忏悔和重新做人的积极心态。同时充分展示了凌源第三监狱罪犯改造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新时代服刑人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为2019新年献上了一份丰盛的厚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