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阴霾 破茧成蝶——凌源第五监狱举办服刑人员政治改造专题讲座

时间:2019-01-07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凌源第五监狱 曹开雷

为确保司法部提出的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理念在凌源第五监落地生根,并不断取得新进展,2018年12月26日,监狱邀请凌源监狱管理分局教育处处长王书君来监,为百余名服刑人员上了一堂以《走出阴霾破茧成蝶》为主题的政治改造专题讲座,收到了良好效果。

王书君处长多年从事教育改造工作,基层教育改造工作经验丰富。讲座中他准确抓住服刑人员心理,紧贴服刑人员改造实际,采取生动鲜活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罪犯改造的基本原则;二是改造行为的“八荣八耻”;三是改造过程中应注意的六个问题。特别讲到改造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时,重点阐述了“敬畏法度、感恩之心、心存宽容、图学修业、乐观救赎”等和服刑人员改造生活和走入社会息息相关的问题,在服刑人员中产生了强烈共鸣,服刑人员课后纷纷表示:将反思过去、规划未来、善待亲友、回报社会。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让服刑人员更加清楚了改造目的,更加端正了改造态度,为促进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提高政治意识,开拓新视野奠定了思想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