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村戒毒所帮社戒人员“运动戒毒”

时间:2019-01-08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董村戒毒所 王永红 张治国

1月4日上午,董村戒毒所盐湖区戒毒康复指导站里暖意浓浓,激情洋溢,一堂《用运动拿回戒除毒瘾主动权》的专题讲座正在盛情开讲。盐湖区禁毒委副主任、盐湖公安分局副局长傅久仁,盐湖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王爱琴及有关民警,盐湖区社区工作人员及七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该所康复训练中心主任张治国采取理论灌输、PPT演示、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形式,围绕运动有哪些作用、为什么要运动、运动原理简介、运动如何戒除毒瘾、运动的有关元素等五方面内容作了认真详细的讲解。在指导站的康复训练室里,张主任指导“两社”人员如何正确使用健身器械、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和场地进行徒手运动等,并与大家一道分享了自己2018年的运动数据报告,随后组织大家分组围坐一圈开展了健康游戏活动,最后还为每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开出了“运动戒毒”处方。

通过讲座,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认识到运动康复的魅力和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运动戒毒”的信心和决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