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平监狱升级改造监内电教系统切实提升政治改造工作

时间:2019-01-1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辽宁省康平监狱 丁仲余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司法部构建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要求,使服刑人员能够全面的观看实时政治节目,更好的对服刑人员进行三课教育。2019年新年伊始,康平监狱投资7万余元升级改造了监内电教系统,目前,监狱电教系统改造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康平监狱原来的监内电教系统教学条件有限,大部分课程只能利用监内电教系统对服刑人员进行教学,通过卫星天线接收电视信号后,通过临频前端将五路信号送到各个监舍楼,由于线路长,设备老化,卫星接收器又经常被屏蔽,接受信号节目少,恶劣天气无信号,教学效果受到影响和制约。

为了适应新的改造要求,更好的组织服刑人员观看三课教育及实时政治节目,丰富服刑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康平监狱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由教育改造科牵头开展工作,积极联系康平县有线数字网络管理中心,投资7万余元,将有线电视专线光缆引入监舍内。

升级改造监狱电教系统以后,监狱制定了《康平监狱电教教育的管理规定》,充分利用监内有线电视设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每天在中午期间播放爱国主义歌曲展、教育改造微电影、政治改造等相关内容;每天晚7:00全部频道播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并要求值班队长组织服刑人员认真学习观看。各监区按要求填写播放记录,内容包括责任干警、参加学习的服刑人员人数、具体收看等内容。

康平监狱高度重视构建“五大改造”新格局。充分发挥教育改造的治本作用。推进教育改造科学化,以政治改造为统领,实化教育改造内容,突出加强服刑人员文化、法治和职业技术等教育。丰富改造内容,拓展改造载体,创新改造方法,积聚改造正能量。

康平监狱将牢牢把握新时代监狱工作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为指导,在新的一年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奋力开创新时代监狱工作新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