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赪颢副市长到乌兰察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1-14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乌兰察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贾晓东

1月9日,洪赪颢副市长带领市公安局扫黑办、禁毒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乌兰察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和戒毒人员收治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帆、司法局局长郭全运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洪赪颢副市长一行听取了市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王少平关于戒毒所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先后深入戒治管理区、戒毒人员习艺车间、配餐中心、养殖基地、新建场所工地现场等处,就戒毒人员教育戒治、习艺生产项目规模和经济效益、科学配餐、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在习艺车间,洪赪颢副市长与戒毒人员面对面亲切交谈,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安心戒治,早日回归社会。在新建场所工地现场,洪赪颢副市长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并为场所规划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洪赪颢副市长在充分肯定市戒毒所持续安全稳定连续十四年实现“六无”、认真贯彻执行“应收尽收”工作任务、科学戒毒稳步推进、队伍素质不断提升等工作成绩的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重要位置,戒毒所要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战场和主力军,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向戒毒人员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和参与方式,公开举报方式和奖励规定,切实有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进一步加大摸排力度,深挖涉黑涉恶线索,重点对新收戒毒人员和有违法犯罪记录戒毒人员全面排查,确保“一个戒毒人员都不能少,一条线索都不能遗漏”。二是要进一步整合戒毒工作各方资源,协调社会各方力量,引进适宜生产项目,发挥好习艺劳动作为强化戒毒人员康复、稳定戒毒人员思想的重要作用。市司法局和市戒毒所要进一步加强联系,争取建成“社区矫正、习艺劳动、扶贫就业”三位一体的安置帮教基地、再就业基地、扶贫产业基地,帮助和激励戒毒人员树立戒毒的信心和决心,有效降低复吸率,提高戒毒人员社会荣誉感和认同感;要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建设布局合理、设施到位、功能完善的专业新建场所;科学谋划,大力发展种养殖业,改善提高戒毒人员和民警职工生活水平。三是要全力做好收治工作,市戒毒所和公安局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依规应收尽收、满员收戒,提高收治量,积极为维护乌兰察布社会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