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监狱坚持“快、准、实”推进习艺劳动现场环境专项整治

时间:2019-01-1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蜀山监狱

自省局部署习艺劳动现场作业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以来,蜀山监狱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落实要求,以“快、准、实”为着眼点,扎实推进相关活动有序开展。

一是迅速动员反应快。按照厅局领导调研蜀山监狱指示精神和省局通知部署要求,迅速召开专题动员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标准要求。在此基础上,结合监狱实际,成立专门组织,监狱主要负责同志主推主抓,并积极利用狱内多种媒体,针对不同群体强化宣传引导,在全监范围内迅速形成浓厚氛围,为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奠定基础。

二是细化清单靶向准。结合监狱实际谋划活动开展,出台《习艺劳动现场作业环境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设立重点清查、现场管理、定置整合、机制优化等多个活动环节,为专项整治有序开展找到抓手。建立专项整治责任清单制,经过系统分析,科学设立8大项共计35个重点整治内容,实现挂图作战、对表整治,确保专项活动靶向清晰、责任明确。

三是强化考评效果实。配套设立严格的督查考评机制,将习艺劳动作业现场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成效作为视频及现场督察的重要内容,重点针对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环境的脏乱无序进行动态巡查和定期检查,在此基础上,建立专项整治信息统筹机制,各相关部门、监区定期总结上报整治情况,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务求实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