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做银河中繁星点点

时间:2019-04-0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汉江监狱 杨涵

从小我都有一个梦想,希望可以穿上一身警服,戴上帅气的大檐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就像是古代的英雄一样白马银枪,为了心中的梦想驰骋,也是这个儿时的梦想让我在二十出头的年纪成为了一名监狱人民警察。

而当我实现了自己梦想的时候,一个朋友的话让我陷入了沉思,他说:“真羡慕你呀!二十岁就可以看到六十岁的生活了。”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一直在问自己: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难道就到达人生的终点了吗?我的心就一定寂灭在二十出头的年纪了吗?难道我的一生就注定平凡的度过了吗?

平凡或者伟大?默默无闻亦或者万众瞩目?或许在我儿时的时候,心中的警察形象是白马银枪的驰骋。而现在的我,是菜地农场的警戒线、是车间机床的轰鸣声、是谈话记录本上的行行笔墨。

也许,穿上一身警服其实并不难,只要你肯为心中的梦想去努力,但是做好一名人民警察却很难。成为一名警察或许你努力了三年、五年或者十年,但做好一名警察需要的是一辈子,而且还要经受住平凡、经受住默默无闻,平凡而伟大。

或许有人觉得我只是百万人民警察中平凡的一个,但是我的名字可能是见义勇为的刘彦、我的名字可能是用自身交换人质的黄其焕、我的名字可能是某位不为人知的一线警察,因为我的名字是人民警察,所以平凡而伟大。

如果越过了山丘,是否到达了终点呢?

越过山丘,站在开满鲜花的山丘,而山丘的背后依然是绵延起伏的山脉,这时请仰望夜空,告诉自己,只愿做银河中繁星点点,守护着这宁静的夜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