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9-04-1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乌兰察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贾晓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帮扶责任人政策业务知识水平,全面落实各项帮扶工作责任,2019年4月12日,乌兰察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培训会,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脱贫攻坚相关业务培训。会议由副所长张宇力主持,所领导、全体民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副所长张宇力全文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副市长王国相在2019年乌兰察布市脱贫攻坚市级第二期培训班的讲话精神,认真解读了脱贫攻坚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并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扶贫工作队和全体帮扶责任人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系统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被帮扶人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条件和困难,做到扶贫政策、基本情况、帮扶措施、帮扶成效四个“一口清”;二是要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激发被帮扶人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提高被帮扶人的自我发展能力;三是要为被帮扶人提供致富信息,帮助协调解决各种实际困难。

会议强调,2019年是乌兰察布市脱贫攻坚冲刺的关键之年,今年所有贫困旗县都要脱贫摘帽,全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察右后旗贲红镇虽已整体脱贫,但我们的帮扶政策不变,力度不减,继续落实“一对一”的帮扶措施,把走访入户扶贫帮困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实现稳定脱贫,防止返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