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榕城监狱深入开展监狱警务模式改革教育宣传工作

时间:2019-04-2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福建省榕城监狱 林伙星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监狱警务模式改革的部署要求,强化教育引导,进一步统一全体民警思想认识,确保监狱警务模式改革朝着“让民警每天都能回家,让罪犯每天都能见到包号民警”的方向努力,改变基层民警“连值连休”和超长时间连续疲劳作战现状,推动民警工作和生活规律化、正常化,全面提升民警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真正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监狱民警队伍。4月16日,福建省榕城监狱召开监狱警务模式改革教育宣传工作会议,会议由监狱党委成员、副政委兼职政治处主任黄培洪主持,机关科室的党支部书记、监区教导员等参加。

会上,首先,在深入学习司法部、省厅局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各单位汇报了今年一季度以来民警的思想动态,分析了队伍中存在问题的根源,并就下一步做好民警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黄副政委针对民警职工管理教育、建立激励约束机制等方面和监狱存在的现实性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阐述,并就贯彻落实提出了意见和措施。

接着,围绕 “新时期监狱警察职业价值是什么”、“连值连休模式有什么弊端”、“怎么建立科学合理的值班执勤运行模式”等主题,展开讨论交流。同时,制定下发《福建省榕城监狱深入开展监狱警务模式改革教育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并要求大家要积极采取“三会一课”等形式,点对点、面对面组织宣传教育引导和讨论交流,确保教育宣传工作逐级落实、所属民警职工全员覆盖、一个不漏,切实把广大民警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司法部党组、厅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全体民警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聚焦聚力、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新时代监狱民警队伍过硬建设水平,为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推进监狱工作“六化”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返回原图
/